首部中非合拍故事片《埃博拉》在京启动

【查看原图】
首部中非合拍故事片《埃博拉》在京启动
首部中非合拍故事片《埃博拉》在京启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29日21:15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张朋辉)29 日,首部中非合拍故事片《埃博拉》在北京签约启动。这部影片取材于 2014 年中国医疗队在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开展救援的真实感人的故事,由中国闪亮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加纳博赛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起。

该片是中加两国电影界首次合作,也是中国与非洲的首部合拍故事影片。据悉,影片计划于年内完成剧本创作,2019年在非洲实地取景拍摄,2020 年完成影片制作。

2014年西非多国暴发埃博拉疫情,中国开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卫生援外行动,累计向疫区及周边13个国家提供了总价值超过1.2亿美元的援助,派遣了1200多名医护人员。

项目发起人、闪亮影业董事长沈健介绍,中加电影人联合组成的项目团队历时一年多,同数十位亲历抗击埃博拉的中国援非医疗队员和被成功救治的非洲埃博拉病毒感染者交流。中加电影工作者无不被中非共同抗击埃博拉的故事深深打动。

《埃博拉》加方出品人、加纳博赛国际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门萨说,加纳共和国曾是联合国与世界卫生组织抗击埃博拉病毒的指挥总部,见证了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在非洲救助埃博拉病患的全过程,《埃博拉》的拍摄将以影像记录非中友谊。

加纳、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几内亚等国驻华大使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埃博拉》出品方代表,部分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成员以及首都电影界、 新闻界百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