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成为中肯文化交流的一座桥

【查看原图】

  8月26日,在肯尼亚内罗毕,鲁凯(右)向中国朋友李跃章讨教中餐的制作方法。

  “你好,我是鲁凯,很高兴认识你!”一见面鲁凯就以流利的汉语先声夺人。土生土长的肯尼亚人雅各布·鲁卡卡给自己起了一个中文名字“鲁凯”,现在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任教,是该校首位本土教师。

  今年41岁的鲁凯出生在肯尼亚西部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内罗毕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毕业后,他申请到中国政府的奖学金名额,前往天津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学习对外汉语。

  “26岁时,我第一次接触到中文。也不知道什么缘故,对汉字很快萌生出浓厚的兴趣。英语、西班牙语、法语等由拉丁字母组成的语言和中文都不一样,我只能说,汉语是一门最独特的语言。”鲁凯说,他曾经研读过一本叫《汉字演变》的书。“我想知道,汉字是如何出现的,又是如何一步步演变成今天的样子,我就是好奇这个汉字为何要这样写。”

  结束在中国的学习后,鲁凯回到内罗毕大学,成为孔子学院第一名专职本地教师。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在非洲大陆开设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在中国的留学经历,不仅让鲁凯熟练地掌握了中文,更让他对中国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中肯文化交流的一座桥梁。“中国传统文化讲求谦虚做人,尊师重道,孝敬父母,这些都是极为重要的品德。我希望自己的孩子和学生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和价值观,成为两国交流的使者。”新华社记者 张宇 摄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8月29日15:31
分享到: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