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项目为埃及创造2500个就业岗位【2】

【查看原图】
在生产车间内,埃及员工与“机械手臂”一同生产。 人民网记者周輖 摄
在生产车间内,埃及员工与“机械手臂”一同生产。 人民网记者周輖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29日08:21

人民网开罗8月28日电(记者黄培昭、景玥、曲翔宇、周輖)在中埃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两国人民的携手奋斗下,中国企业在埃及建设的年产二十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日前全面建成投产。28日,巨石埃及玻璃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石埃及公司”)“年产二十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投产典礼”在埃及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桐乡市政府、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埃及苏伊士经济特区、埃及投资部、埃及电力部、苏伊士省政府、埃及海关总署和开罗税务局,以及巨石埃及公司合作伙伴等各界代表约300人出席。

埃及投资部部长纳赛尔、埃及苏伊士经济特区副主席马哈福兹、埃及苏伊士省省长哈米德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参处公使衔参赞韩兵分别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巨石在推动中埃产能合作、复合材料产业升级和埃及经济发展中所做的贡献,也对巨石埃及公司今天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表达了祝福。

项目的全面投产标志着原计划10年建成的年产二十万吨玻纤基地提前4年完成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8亿美元,占地23.4万平方米,为当地直接创造2500个就业岗位,实现年产值超过2.2亿美元,每年实现出口创汇近2亿美元;同时,有效地推动上游物流运输、矿产开发和包装材料制造等产业的发展,以及下游玻纤织物、风力发电等复合材料应用产业的快速发展。

中国巨石于2012年1月在埃及苏伊士设立全资子公司——巨石埃及公司,开启了中埃在玻璃纤维复合材料领域产能合作的序幕。经过6年时间,中国巨石在埃及建成三条大型池窑拉丝生产线,矿粉原料、化工原料、包装材料等配套项目紧跟到位,并且玻纤年产量超预期,达25万吨。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