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图书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9】

【查看原图】
塞尔维亚展台
塞尔维亚展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24日14:35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李焱 耿雯)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于8月2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家展商。俄罗斯作为北京书展的常客,此次展出了由莫斯科市政府组织出版的350余种书目及影音作品。

此次参展的俄文书籍内容广泛,涉及历史、当代文学、艺术、旅游、名人传记及青少年文学等。得益于中俄两国文学作品互译出版项目的顺利进行,读者在展会上不仅可以看到俄罗斯作家新作,也能找到《红高粱》等中国名家名作的俄文译本。

“人文交流,特别是文学上的交流是加深两国人民互相理解的桥梁,” 俄罗斯参展商拉丽萨说,“互译作品项目不仅有助于读者了解外国作者想表达的思想,还能体会到不同国家的民族特点,所以图书出版领域的合作非常重要。”

据了解,在为期五天的展会期间,莫斯科展台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我们的莫斯科》中文版推介会,俄罗斯作家奥列格·列克曼诺夫见面会,部分新书推介会,文学沙龙等。

为吸引中国小读者,在博览会的国际童书展区还推出了俄罗斯童话和俄文绘本。

前来参展的观众对俄罗斯图书抱有浓厚兴趣,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感受到更多的俄罗斯文化、历史和艺术”。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于8月26日闭幕。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