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成都经贸物流合作推介会在哈举行【2】

【查看原图】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副总领事缪宏波在推介会上致辞(记者 周翰博摄)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副总领事缪宏波在推介会上致辞(记者 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24日11:25

人民网阿拉木图8月24日电(记者 周翰博) 23日,以“丝路蓉欧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8年哈萨克斯坦·成都经贸物流合作推介会在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副总领事缪宏波,阿拉木图市旅游外联局局长基基莫夫以及成都、阿拉木图的政府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推介会。

范锐平在致辞中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丝绸之路从中国向西延伸的第一站,成都是中国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成都西向国际班列正是以阿拉木图为重要节点,将满载的合作果实运往欧亚地区,重现丝绸之路昔日繁盛。希望能把成都国际班列的红利带给“一带一路”沿线的每一个城市、每一个企业。

范锐平表示,成都与哈萨克斯坦有着非常强的经济互补性,此次推介会是双方开展合作的良好开端,会为每一位参与的企业家带来新的机遇。据了解,现已有逾100家成都企业与哈有经贸往来,未来政府间的合作将给企业带来更好的营商环境。

范锐平指出,成都“热爱生活”,是一个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希望通过政府搭台促进中哈人民交往和文化交流,有更多哈萨克斯坦民众到成都了解当地民族文化、领略自然风光。

缪宏波在致辞中说,成都是中国向西向南开放的门户枢纽,希望成都抓住此次机会,与哈方企业建立更多联系,深入探讨合作,积极参与并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更快更好更强的发展。

基基莫夫表示,能与成都开展合作对阿拉木图来说非常重要,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两市已有一定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经贸、产业、旅游、人文、通道建设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营造开展务实合作环境,搭建更多合作平台。

推介会上,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铁路快运公司签订了《集装箱班列组织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