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在乌兰巴托举行【2】

【查看原图】
8月22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韩昀祥接受媒体采访。
8月22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韩昀祥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22日15:41

人民网乌兰巴托8月22日电(记者霍文)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驻蒙古大使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教文科体部主办,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蒙古国驻呼和浩特总领事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承办,“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8月22日在乌兰巴托举行,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韩昀祥、驻蒙古使馆文化参赞李薇、蒙古国教文科体部文艺局局长色日格楞、蒙古国记协主席满达赫巴亚尔以及中蒙两国媒体记者百余人与会。

新闻发布会上,韩昀祥主任详细介绍了“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日程安排。他说,本次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将于9月4日至8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主要包括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电影展映、电视剧赠播、蒙医义诊、图书出版、旅游推介、校际交流、体育联谊、媒体交流等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目的是为落实中蒙两国领导人关于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共识,以及中蒙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让蒙古国民众亲身感知中华文化,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互动,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韩昀祥主任还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特点。他说,本次文化旅游周是历年来在乌兰巴托举办的文化活动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内容最丰富的一次,主要特点一是充分体现了致力于中蒙友好的发展大局;二是充分展示多姿多彩中华文化;三是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改革发展成就和精神风貌;四是充分体现与蒙古国人文交流的紧密互动;五是充分体现丰富蒙古国民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良好意愿。

新闻发布会上,本次活动的相关项目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了具体计划。蒙古国记协主席满达赫巴亚尔指出,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活动对于推动蒙中两国人文交流具有积极意义,他同时高度评价此次活动的策划非常成功,表示蒙古国新闻媒体将全力以赴支持此次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