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访加州州府  推动中国同加州的互利合作【5】

【查看原图】
王总领事集体会见加州议会议员
王总领事集体会见加州议会议员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22日08:35

人民网8月20日旧金山电(记者邓圩)当地时间8月20日,中国新任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首次赴加州州府萨克拉门托市访问。王东华总领事在市政厅会见了萨克拉门托市市长斯坦伯格,在州议会大厦会见了加州众议长兰登及众议员等20位州参众议员,在加州商会会见了主席查伦伯格并与董事会成员座谈,参访美国亚太裔公共事务协会总部、出席大萨克拉门托地区二十余各族裔社团联合举行的欢迎会并发表讲话。

兰登众议长、斯坦伯格市长和查伦伯格会长分别代表加州议会、萨克拉门托市和加州工商界热烈欢迎王东华总领事履新,表示加州各界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在经贸、教育、文化、创新等各领域的合作关系,愿继续加强同中国的互利合作关系。加州欢迎中国投资、中国游客和留学生,州市政府议会和工商界愿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共同推动这一互利合作关系取得新发展。

王东华表示很高兴访问加州州府、州议会、州商会和亚裔公共事务协会并出席加州府各界举行的欢迎会,感谢加州各界对他履新的热烈欢迎。他指出,发展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利于中美双方,打贸易战最终没有赢家,对话与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他强调,愿与加州各界通力合作,推动中国同加州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更多造福双方人民 ,并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添砖加瓦。

王东华总领事此行还到访加州铁路博物馆,缅怀华工160多年前为首条跨美洲大陆铁路修建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