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德青少年盛夏艺术节在柏林闭幕

【查看原图】
第三届中德青少年盛夏艺术节在柏林闭幕
第三届中德青少年盛夏艺术节在柏林闭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21日06:50

人民网柏林8月20日电(记者 李强)德国当地时间8月19日,第三届中德青少年盛夏艺术节在柏林闭幕。本次艺术节活动吸引了中德两国数十家教育机构和院校的两百余名青少年参加。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两国的小艺术家们分别在柏林著名的海军上将剧场和柏林市政府庆典大厅进行了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演出,同时还参加了集体绘画、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合唱大师班等主题艺术活动,并在闭幕式上将艺术作品赠送给柏林市政府。

在开幕式和闭幕式演出上,来自德国巴赫音乐学校、柏林艺术大学天才学院等机构的艺术少年表演了钢琴和小提琴演奏、芭蕾和爵士舞蹈等精彩的节目,中国的青少年团队则献上了少儿京剧、国学吟诵、民族歌舞和武术表演等,让在场的嘉宾和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柏林市政府国际事务发言人施瓦茨女士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德青少年盛夏艺术节已经成为了柏林市的一项传统文化活动,作为一个包容多元文化的城市,柏林非常愿意看到这样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明年是柏林与北京结成友好城市25周年纪念,希望明年的盛夏艺术节能继续为两国友谊做出贡献。

“两场演出都让我印象深刻,孩子们那么小就已经能够通过他们的勤奋练习呈现出这么棒的表演。虽然有一些节目形式对于德国人来说可能还有点陌生,但是节目效果非常精彩。通过学习不同的文化能让我们的精神世界更加丰满。”本次活动评委、柏林艺术大学莱纳特教授表示。

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学院青年学校校长鲍尔教授同样认为:“这样的交流对于来参加活动的孩子是非常有收获的,他们能带回去新的想法和灵感。”

作为中德青少年艺术教育拓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盛夏艺术节由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德国欧脉传媒艺术公司承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得到了来自柏林市政府和柏林艺术大学、慕尼黑音乐戏剧学院等多家高校和艺术机构的大力支持,为传播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两国青少年文化和艺术交流做出了贡献。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