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在荷兰举行【3】

【查看原图】
海牙市前经济发展部部长罗纳德·科斯特现场学起了书法。记者任彦摄
海牙市前经济发展部部长罗纳德·科斯特现场学起了书法。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20日15:27

人民网海牙8月20日电 (记者 任彦)2018“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18日晚在荷兰海牙举行,代尔夫特副市长卡琳·斯理德霍夫、海牙旅游局局长汉斯·迪茨以及海牙市前经济发展部部长罗纳德·科斯特等嘉宾出席。

活动由荷比卢华人旅游协会、荷兰松柏轩书画院和国中美术馆联合举办。在活动现场,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各种风格的中国书画作品,欣赏琳琅满目的非遗手工艺品,还可以现场观摩来自中国的书画家泼墨挥毫写字作画。几位嘉宾啧啧称赞之余,还在书画家手把手指导下练习书法。

“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是国中美术馆组织书画家乘坐国产房车沿着“一带一路”进行民间文化交流的一个品牌项目。国中美术馆位于北京宋庄,主要展览世界各地和宋庄艺术家的画作。该馆大力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不断为中外艺术家学习交流搭建平台。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我们便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国中美术馆馆长张国中对记者说,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关键基础。习近平主席指出,要加强同沿线国家人民的友好往来,为“一带一路”建设打下广泛社会基础,“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过去5年里,我们每年都自发开展‘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之旅活动,为促进民心相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今年是国中美术馆组织开展的第五次“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欧洲行活动。过去几年里,近60名宋庄艺术家先后到意大利、法国、德国等30余个欧洲国家,与当地同行和民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荷兰是今年文化交流活动的第四站,之前已完成在波兰、捷克和德国的文化交流活动,此行预计历时60余天,之后的行程包括法国、瑞士、奥地利等多个国家。

海牙旅游局局长汉斯·迪茨对记者表示,中国这些民间艺术家带来的艺术作品充满生活气息,很有感染力,能引起欧洲民众的共鸣。“‘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荷兰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大幅提升,通过这些亲切可感的现场交流,可以增进彼此理解,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