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科堡小镇的夏日时光【19】

【查看原图】
沙滩上的帐篷鳞次栉比   于世文  摄
沙滩上的帐篷鳞次栉比   于世文  摄 

每年8月首个星期一是加拿大公民日(Civic Holiday),它与双休日相连是个难得的长周末。就在这个长周末,女儿一家陪我们前往多伦多东百余公里的科堡小镇(Cobourg)一游,观赏湖滨精致的沙雕,领略沙滩热闹的景象,感受小镇曼妙的夏日时光。

幽美闲适的古典小镇

8月5日,我们迎着朝阳从多伦多沿401公路东行,再转45号公路南下,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科堡小镇。放眼眺望,19世纪的欧式建筑、绿色的藤蔓、灯柱上摇曳的花篮、美丽的港湾景色,好一个闲适而浪漫的小镇。走近造型精美、房顶矗立着高大钟楼的市政厅,它始建于1830年,完工于1860年,是加拿大最美的建筑之一,已被确定为“国家历史遗址”。入内参观了当年威严的小法院,今日它不再具有法院功能,成为电影拍摄和婚礼举办地,市政厅的会议室目前还是镇政府开会的地方。从市政厅披露的资讯获悉,小镇建于1837年,比加拿大建国还早30年,可谓历史悠久的小镇。18世纪末,这里就迎来早期移民。1775年美国独立战争爆发后,一些拒绝参加那场战争的英联邦效忠者陆续来到这里定居。小镇毗连安大略湖,和美国隔湖相望,早年曾是加拿大矿产品运往美国的主要转运站。目前小镇有1.5万人,主要从事农业、酒店服务业和旅游业。小镇重视对19世纪建筑的保护,已有540栋房屋被定为受加拿大法律保护的历史建筑。1931年曾获第四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好莱坞女星Marie.Dressler诞生在科堡小镇,如今她的故居和展示当地火车历史的西弗顿库克遗产中心以及曾为当年监狱的乔治国王旅馆等建筑,都成为重要的历史建筑。据闻,科堡小镇当年曾与多伦多竞争安大略省府,虽其大志未成,但足显小镇的实力与信心。漫步街头,古香古色的彩色民居、满目鲜花的街心公园、艺术气息浓郁的街边雕塑、空气中飘溢的咖啡香味和街角小小的中餐馆……让人觉得这是一座幽美舒适的休闲小镇。

活动丰富多彩的魅力小镇

科堡位于安大略湖北岸,清澈的湖水、绵软的沙滩、幽美的花园、蓝色的港湾,盛夏季节,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湖畔设有专供远方客人的房车宿营地,草坪、彩伞、餐桌、烤肉、啤酒、水果,还有守护营地的警察和湖滨营救员,天伦之乐的居家出游,安全惬意的夏日时光!

科堡小镇每年活动多多,7月国庆日的湖滨节、8月首个周末的沙雕节、10月的丰收节、隆冬2月的冰雕节,欢乐节日连续不断,多种活动丰富多彩。我们到达之时,正值8月4日第13届科堡沙雕节举办的次日,只见沙滩首排位置上屹立着10余座沙堡、灯塔及怪异人面像等大师级沙雕作品,后排还有沙雕爱好者与家庭创作组的近40个作品,沙雕房屋、飞龙、鱼类、花卉,题材多样,风格迥异,让人觉得加拿大似乎遍地都是沙雕艺术家。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沙雕节还有一个华人家庭参加,他们的作品是中国长城,但我们没有找到这个作品,有点遗憾。只要天气良好、适当补水,这些沙雕作品可保持约两周时间。科堡沙雕节是颇受公众欢迎的艺术娱乐活动,当然,科堡能举办沙雕节,前提是这里的沙子非常细腻柔软,适当加些水其可塑性能与橡皮泥媲美。走在沙滩上,随处都能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创作沙雕作品,认真投入,创作着,快乐着!

科堡维多利亚公园不仅有喷泉广场、悦目花坛、儿童乐园和分秒不差的大花钟,而且它与安大略湖相连,拥有超长的湖岸线。蓝天碧水,绿树白沙,鳞次栉比的五彩遮阳伞,前来避暑纳凉的人们下水游泳嬉戏,或赤脚走在细沙上观赏沙雕,或在遮阳伞下休闲读书,或躺在沙滩上日光浴,或与亲朋谈笑风生,或独自坐在沙滩上眺望水天相连的远方、任时光流逝,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恩赐。维多利亚公园洗手间、更衣室、淋浴间、快餐店、冲浪营救站一应齐全,营救员冒着酷暑携带救生用具在沙滩上往返巡视。当日,听到3次丢失儿童的广播,让水中的所有人迅速上岸,以便寻找丢失的儿童,所幸有惊无险,3次走失的儿童都找到了。公园的安全服务颇受游客赞扬。

是日当晚,我们下榻于科堡小镇精品国际酒店集团旗下的Comfort Inn。次日继续东行,又到桑德班克斯省立公园,它位于安大略湖北岸的爱德华王子郡。这里有森林、沙丘、良好湖滩和安省最好的露营地,吸引着来自多伦多和魁北克的露营者。这里同样是夏季游泳的好去处。夏阳散射着耀眼光芒,炽热难当,但郁郁葱葱的绿树、广阔无垠的湖水和湖滩的热闹景象,营造出活色生香的意境,洋溢着温馨与欢乐。多伦多的夏天短暂而美好!(冯霄/文 于世文/摄)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