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举行建军91周年招待会【7】

【查看原图】
中国驻蒙使馆副武官杨勋(左二)上校与美国驻蒙使馆(右)副武官爱德格林少校交谈。
中国驻蒙使馆副武官杨勋(左二)上校与美国驻蒙使馆(右)副武官爱德格林少校交谈。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01日13:13

人民网乌兰巴托8月1日电(记者霍文)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7月31日在此间举行建军91周年招待会,邢海明大使夫妇、包玉海武官和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委员、国防部长尼玛·恩赫包勒德、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达瓦中将、副总参谋长巴达木巴扎尔少将、边防军参谋长拉赫钦扎布少将及蒙社会各界人士、外国驻蒙使节和武官、我驻蒙中资机构、媒体、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邢海明大使首先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并表示,当前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顺利,今年以来,蒙古总统和总理分别访华或赴华出席国际会议,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中方领导人分别同他们会晤,双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恩赫包勒德国防部长访华也取得圆满成功。中蒙两国在各领域的关系发展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在此背景下,我们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更显意义重要。今后中方将继续在互相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基础上,践行亲诚惠容,帮助和支持蒙古发展,进一步推动和发展两国两军友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包玉海武官欢迎蒙古军队代表及各界人士参加建军节招待会,他简要介绍了我国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的卓越成果并表示,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长期以来,中国军队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事务,与各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蒙两军关系近年来快速发展,在高层交往、联合军演和教育培训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下一步,中国军队愿同包括蒙军在内的世界各国军队加强交流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恩赫包勒德部长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他说,蒙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军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源远流长,一直以来中方向蒙古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蒙方表示由衷感谢。近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迅速发展,军事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中之重,前不久我成功访问中国,同中方领导人进行了友好而密切的沟通。蒙方高度重视同中方开展军事领域合作,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军交往,推动两军关系取得新的突破,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