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招待会庆祝建军91周年

【查看原图】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参谋团团长华波少将在招待会上致辞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参谋团团长华波少将在招待会上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01日10:26

人民网联合国8月1日电(记者 殷淼)当地时间7月31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拉克鲁瓦、哈雷、德莱南和秘书长军事顾问罗伊特中将等联合国有关方面负责人,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顾问、警察顾问等近300人应邀出席。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参谋团团长华波少将在致辞中表示,建军91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中国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组织架构、力量体系、作风形象实现革命性重塑,有效遂行海上维权、反维稳、抢险救灾、国际维和、亚丁湾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重大任务,基本完成裁减军队员额30万任务,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

华波少将说,今年是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70周年。中国1990年开始参加维和行动,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重要出兵国和出资国。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作出重要承诺,中国支持改进和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国军队认真落实承诺,积极支持联合国关于提高维和行动质量效益、加强维和人员安全防护、提高女性维和人员比例等倡议和举措。随着国家建设不断发展,中国将为联合国维和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军队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及世界和平所做的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