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哨兵 在艰苦中扛起保家卫国的大旗

【查看原图】
天涯哨兵 在艰苦中扛起保家卫国的大旗
天涯哨兵 在艰苦中扛起保家卫国的大旗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7月31日16:59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青年探秘者》栏目正在录制《天涯哨兵与北京青年榜样面对面》专题节目,通过哨兵宣讲、嘉宾访谈等形式,展现天涯哨兵甘于奉献、刻苦训练的坚韧品质和“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的西沙精神。宣扬“天涯哨兵”最真实的故事,激励广大青年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心系祖国、胸怀天下,增强青年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形成爱党、爱国、拥军的舆论氛围,形成首都与西沙共筑祖国南海钢铁长城的坚强意志和必胜信心。

据悉,录制《天涯哨兵与北京青年榜样面对面》专题节目是第六届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的环节之一。“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是由北京团市委和海军西沙某水警区共同主办,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双拥工作的战略性部署,自2013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并从最初的共建项目,发展成为了一个团市委双拥活动品牌。

本届“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于7月29日至8月4日在京举行,除录制专题节目以外,还为官兵举行“纪念建军九十一周年”集体生日会;组织官兵与首都青年到通州区举行“助力副中心建设 共建教育基地”活动;在颐和园为北京青年榜样实践教育基地挂牌,并与党的十九大代表、颐和园讲解中心副主任韩笑进行座谈;为英雄父母提供足部保健服务等。

每年荣获西沙“十佳天涯哨兵”称号的官兵都是守岛领域的能手,他们对自己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刻苦训练,努力工作,同时他们还经受着他人不能想象的艰辛与考验,抑制着对家人的思念和乡愁,在枯燥单调的生活中担负起保卫南海海疆每一寸土地的重任。“天涯哨兵”用自己的奉献与付出,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换得了祖国海疆的和平与安宁。

“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获得了军队首长、部队官兵、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在活动向常态化和品牌化发展的过程中,北京团市委也组织青联委员、行业专家与青年榜样代表一起前往西沙开展共建交流,走进驻岛军营体验部队生活、开展“送课上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援建西沙水警区青年文化驿站、指导组建哨兵宣讲团等,凝聚军民团结的更强共识,助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激励军地青年在共建共育中互促互进、共同成长。(温庆)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