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华文化大乐园——日本东京营”在东京开营

【查看原图】

 

图为“2018中华文化大乐园——日本东京营”授营旗仪式。新华网发(图片由日本同源中文学校提供)

“2018中华文化大乐园——日本东京营”开营仪式7月30日在东京神田女子学园举行,近600名在日华人欢聚一堂。

这次“2018中华文化大乐园——日本东京营”活动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日本华文教育协会、日本同源中文学校承办,睦新中文学校、广西同乡会协办,并获得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的大力支持。活动自7月28日持续至8月5日,历时9天。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詹孔朝在开营式上致辞时表示,中日两国的民间交流从未间断,相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将对中日友好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

参加“2018中华文化大乐园——日本东京营”的12位老师全部来自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高校,他们在开营仪式上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歌曲、舞蹈和刚劲有力的中国武术,受到现场孩子们的热烈欢迎。随后,他们将在书法、绘画、民族音乐、武术、民族舞蹈等方面给同学们授课。

据悉,“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自2011年开始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了解中华文化。活动根据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特点和需要,每年选派国内优秀才艺教师,通过与当地华文学校联合举办夏令营等方式,带动武术、书法、国画等中华文化精品课程“走出去”,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截至目前,该活动已遍及30个国家。(记者 可越)

【1】【2】【3】【4】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7月30日13:46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