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启动阿速坡灾后防疫工作【4】

【查看原图】
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启动阿速坡灾后防疫工作【4】
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启动阿速坡灾后防疫工作【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28日11:55

人民网老挝阿速坡7月27日电 (记者孙广勇、赵益普)27日,记者在老挝阿速坡萨南赛县受灾民众安置点看到,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卫生防疫队员正在指导萨南赛县中学安置点,查看受灾民众饮用水源、临时厕所卫生情况,并进行专业消毒和杀虫处置。防疫组组长、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所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大队队长郭金鹏介绍:重大自然灾害常常引发肠道、虫媒传染性疾病和食物中毒发生,卫生防疫工作应尽早启动,不应晚于72小时开始。

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驻扎在阿速坡溃坝事故受灾最严重的萨南赛,重点开展定点收治、巡回诊疗、卫生防疫工作。截止7月27日晚,解放军医疗队驻扎点附近共开设3个老挝政府指定的受灾民众集中安置点,安置近400户家庭2000人左右,人数根据前方救援情况随时增加。人员居住密度大,生活垃圾未得到妥善处理,蚊蝇密度不断上升,生活用水卫生状况存在隐患,饮食卫生得不到保障,陆续出现发热,腹泻患者多例,提示灾后传染病暴发风险快速上升。对此,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防疫分队派出专业人员指导灾民安置点建立传染病报告制度,收集汇总病例信息,指导生活饮用水源管控,开展个人卫生防病的宣传教育,并专门拟制卫生防病建议案,目前已提交老挝国家和军队卫生部门。

卫生防疫分队此次专门配备流行病、有害生物控制、饮食饮水卫生等4名中国军队卫生防疫专业人员,携带1台高机动性卫生防疫车和多种便携式卫生消杀灭装备。据了解,这台卫生防疫车是解放军最新型卫生装备之一,为参加中老两军“和平列车-2018”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演联训活动,于7月22日通过中国空军运输机运抵老挝万象。该车也是目前阿速坡溃坝灾区唯一具备大面积消杀功能的专业技术车辆。

分享到: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