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凉都·六盘水2018消夏文化节启幕

【查看原图】
中国凉都·六盘水2018消夏文化节启幕
中国凉都·六盘水2018消夏文化节启幕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7月26日11:50

人民网讯 7月25日,以“相约凉都·欢乐消夏”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开幕。

7月25日至31日,六盘水将打造系列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增强当地群众获得感,提升“凉都”知名度。本届消夏文化节,以“开放的平台,百姓的舞台”为主旨,把舞台让给群众、把话筒递给群众、把“笔头”交给群众,把镜头对准群众、把屏幕留给群众。

据了解,六盘水依托凉爽宜人的气候优势,每年在盛夏时节都会举行消夏文化节,至今已连续举办15届。位于贵州省西部乌蒙山区的六盘水市,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19.7℃。气候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因此六盘水市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这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

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表示,“六盘水人每年用消夏文化节迎接盛夏的到来,在轻歌曼舞里,在清风丽日中度过美好时节,欢迎国内外游客来到凉都,在此尽享清凉一夏。”

活动期间,六盘水市将举办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六枝专场群众文艺演出、首届烙锅节暨生态美食嘉年华、六盘水市第三届“群星奖”决赛、“凉都之夏”音乐会、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及水城专场群众文艺演出、闭幕式暨六盘水市第三届“群星奖”颁奖晚会等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

分享到: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