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暨东盟十国媒体凉都行活动在六盘水启动【2】

【查看原图】
“一带一路”暨东盟十国媒体凉都行活动在六盘水启动【2】
“一带一路”暨东盟十国媒体凉都行活动在六盘水启动【2】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7月26日11:46

人民网讯 7月25日,“一带一路”暨东盟十国媒体走进中国凉都六盘水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媒体记者,将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开启凉都文化和经济探索之旅。

据悉,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同时恰逢六盘水建市40周年,趁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发展起来的六盘水,邀请世界各地的媒体朋友前来感受“凉都”魅力,以发展思路、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旅游推介、历史文化等为主线,向国际推介“中国凉都”品牌。

近年来,六盘水市不断加强与境外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2016年,首届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在盘州市妥乐举行。 2017 年,贵州省将妥乐论坛”作为重大活动纳入《2017年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为贵州省深化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7月29日,“中国凉都·夏季国际马拉松赛”还将在六盘水开跑,凉都将会再一次刷屏“朋友圈”。此外,六盘水还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东盟各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该地的红心猕猴桃鲜果已成功进入东南亚、北美等地市场等。

本届“一带一路”暨东盟十国媒体凉都行大型采访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六盘水与世界各国间在投资、贸易、山地农业、教育、康养旅游、能源工业、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合作,可以吸引更多游客及客商前往六盘水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分享到: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