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医疗队在老挝南部灾区投入救援【5】

【查看原图】
解放军医疗队在老挝南部灾区投入救援【5】
解放军医疗队在老挝南部灾区投入救援【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26日18:45

人民网曼谷7月26日电(记者张志文)老挝消息:当地时间26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抽组的医疗防疫分队,乘坐老军派遣的直升机抵达沙南塞县溃坝事故救灾指挥部和灾民安置点,并迅即投入救援工作。

医疗队抵达后与老方救灾指挥机构及人员进行了任务对接,了解灾情和伤病员救治情况。据老方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老挝军方派出200人的搜救队伍正在执行搜救任务,当地受灾民众主要安置在6个点,收容灾民总数超过2000人。受灾群众患感冒、腹泻、传染病、外伤及皮肤病等较为普遍。

据了解,作为目前首支抵达灾区的外军救援队,解放军医疗队携带了三顶医疗帐篷、高机动型急救车、卫生防疫车等装备,及新型军医背囊、便携式B超机心电图仪及急救药品。根据老方安排,解放军医疗队已在沙南塞县医院开设门诊和检查室,帮助老方医务人员开展诊疗工作,同时派出医疗和防疫小组分赴6个灾民安置点进行巡诊、防疫工作。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