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三宝”走进蒙古国【2】

【查看原图】
7月25日,蒙古国首都公民会议主席阿木尔赛罕致辞。
7月25日,蒙古国首都公民会议主席阿木尔赛罕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26日16:28

人民网乌兰巴托7月26日电(记者霍文)“一带一路”中国工艺美术作品展之“丽水三宝”走进蒙古国活动25日在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浙江省丽水市高级人才联合会的27位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龙泉青瓷、龙泉宝剑、青田石雕等32件艺术精品在此间展出。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蒙古国首都公民会议(议会)主席阿木尔赛罕、蒙古国教科文部国务秘书尼亚木敖其尔、驻蒙古使馆公参杨庆东、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蒙古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达兰古尔班、浙江省丽水市政企代表及中蒙两国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活动。

邢海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蒙两国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今年以来,蒙古总理对华进行正式访问,前不久蒙古总统赴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两国领导人就开展中蒙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丽水三宝”走进蒙古就是落实相关共识的成果,为两国人文交流增光添彩,是一件可喜可贺的盛事。

邢大使说,当前两国正加紧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蒙古“发展之路”战略对接,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这次活动是一带一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全球展首站亮相,是中蒙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的重要体现,将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我们也欢迎蒙古艺术家到中国办展,让中国人民有更多机会了解蒙古文化。

阿木尔赛罕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蒙中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文交流有着悠久的传统,这次活动是蒙古人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绝佳契机,蒙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有关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的共识,给蒙中两国艺术家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让两国人民的心更加贴近。

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健副局长在致辞中说,龙泉青瓷、龙泉宝剑、青田石雕合称“丽水三宝”,作为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成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丽水特色文化的代表。他希望通过此次展会活动,进一步促进中蒙文化交流与合作,为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期间,浙江丽水各界人士向蒙古国家博物馆捐赠龙泉青瓷、龙泉宝剑、青天石雕等6件珍贵工艺品,浙商总会还宣布“聪慧行动”在蒙古国启动,将本次展览作品拍卖部分金额购买人工耳蜗捐赠蒙古聋哑儿童。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政府、蒙古国首都人民代表会议共同举办,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传承千余年的“丽水三宝”为载体,借助传统工艺美术文化,促进中蒙两国文化交流,推动两国工艺美术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