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南非工厂首款车成功下线 【2】

【查看原图】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致辞。人民网 刘畅 摄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致辞。人民网 刘畅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25日15:31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5日电 (刘畅) 7月24日,北汽南非工厂在南非纳尔逊曼德拉湾市举行首款车下线仪式。正在南非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比勒陀利亚同时按下生产线启动按钮,见证了第一辆南非本地组装生产的北汽X25汽车成功下线。

习主席祝贺北汽南非工厂首台汽车下线,并希望中非友谊可以落到实处,携手推动共同发展,在新时代创造共同的辉煌。拉马福萨表示,北汽南非工厂首台汽车下线展示了中南双方合作伙伴关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就,展示了中南伙伴关系是务实的,是建立在强有力的投资合作关系基础之上的。他相信,从今天起北汽南非工厂将生产越来越多的优质产品。也相信这样的务实合作一定会得到不断加强。

据了解,2016年8月,北汽南非工厂正式奠基。工厂建设分两期实施,到2019年底,北汽南非工厂将建成总装、涂装、焊装三大工艺。随着一期的建设,将逐步达到5万台的年产能能力。工厂将于2018年年底投产,生产制造北汽旗下乘用车、越野车、轻型运载车以及其他适合市场的汽车产品,同时生产左舵和右舵汽车产品,有望成为立足南非,辐射非洲大陆等海外市场的重要汽车生产制造基地。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要以更深层次的战略对接,凝聚团结互信的“金质内核”;以更深层次的优势互补,筑牢互利共赢的“金质基石”;以更深层次的创新驱动,打造共同发展的“金质引擎”;以更深层次的人文交流,拉紧文化融合的“金质纽带”。

南非工业发展公司(IDC)主席Busi Mabuza女士表示,首台汽车的下线标志着中国和南非两国的经济交往更进一层,也是IDC与北汽合作的亮点。经过当地1540多名工人共同努力,一座现代化的汽车工厂已初具规模。“从蓝图到现实,化合作意愿为具体行动,我们的合作将进入新的阶段”,她表示对未来美好前景充满期待。

北汽南非工厂所在的库哈经济开发区位于南非东开普省纳尔逊曼德拉湾市以北15公里处,距离伊丽莎白港的新港不到4公里,国际运输非常便利;在产业园区规划方面,库哈经济开发区设有汽车、金属、化工、能源、制药、物流、商业服务、海洋经济、农产品加工等多个产业区,形成了产业集群区相互搭配的格局,得天独厚的集群效应及技能资源优势,使得库哈经济开发区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一片沃土。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