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在纽约开幕

【查看原图】
开幕式现场 殷淼 摄
开幕式现场 殷淼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24日09:17

人民网纽约7月23日电(记者 殷淼)7月23日,第十九届中国纺织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暨美国服装面料采购展、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纽约国际家纺采购展(以下简称纽约展)在美国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代总领事赵宇敏、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大军、深圳内衣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峰伟、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董事德特勒夫·博朗、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副总裁沃乐夫·施密特、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美国分公司总裁丹尼斯·史密斯、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温婷、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慰平、美国时尚产业协会董事会主席迈克尔·辛格和美国时尚产业协会会长茱莉娅·休斯等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据悉,本届展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和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共同承办,展期为三天。纽约展作为美国东部的专业采购展览会,汇聚纽约时尚设计、依靠得天独厚的采购资源和分销渠道优势,成为美东地区唯一纺织服装产业链采购平台。本次展览展出总面积超过三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球 17 个国家的参展商,以及浙江、江苏、山东和广东等外贸大省的骨干出口企业及专业外贸集团的参与。

近两年,随着中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环保、小批量生产、快速交货能力明显提升,纽约展又有了新的使命:推动中国纺织产业新形象——创新、时尚、绿色,通过平台优势以及深度服务为中国纺企定位国际市场进行赋能。在纽约展上,今年生产高端服装的企业占比高达44%,较去年提高了20%,86%的参展企业拥有中端服装生产线。不仅如此,此次展会通过环保认证的企业占比高达58%,这体现了中国纺服企业正努力向绿色、可持续等产业未来发展方向逐步提升。此外,在面料采购展上,功能性面料企业占比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明显,“中国制造”的科技含量正在不断提升。

本届展会的另一个亮点是,深圳内衣协会不但组织了阵容庞大的展团,同时携知名品牌安莉芳、都市丽人、都市慕莎、天竹生态服饰、酷动锋尚等在展会现场上演时尚秀演,动态展示中国内衣产品在创意、设计以及制造方面的最新成果。

此外,本次服装展中还呈现了一个让企业直接与纽约当地的服装面料采购商、研发专家和设计师面对面的全新活动。不少国外品牌对中国纺织企业的认识还停留在大批量生产、缺乏创意和设计,这一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改变这一印象,向参展商展示中国纺织业创意、优质的一面。纽约当地及美国环保型工厂、加工企业将在这里遇到可提供小批量订单服务,且富有创意的中国工厂。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在致辞时表示,尽管面临着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大背景,但本届展会的规模及中国展商的数量基本保持稳定。他说:“2018 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最大的特别在于纺织服装业的商业环境、贸易环境遇到了较大挑战。”

徐迎新说:“坦率的讲,我们对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感到忧虑,因为加征关税不仅在实质上是对消费者征税,同时也会给终端品牌较为稳定的国际供应链带来不确定性。美国的消费者、时尚品牌公司、中国的纺织服装制造企业都不会从贸易争端中受益。”

他还补充说:“本届展会的规模超过三万平方米,与去年持平。众多中国企业参展商早早就预定好展位,表示该展是企业开拓北美市场最重要的商贸平台。这说明中国纺织企业没有丢失信心,依然对通过纽约展平台开拓美国市场寄予厚望。”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代总领事赵宇敏、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董事德特勒夫·博朗和美国时尚产业协会会长茱莉娅·休斯在发言时一致表达了中美纺织品服装自由贸易对两国产业界、商贸界及消费者的重要意义,祝愿中美双边纺织品服装贸易在互利互惠平等的基础上继续前行。

据介绍,纽约展只是开启了下半年海外大展高潮的序幕。从纽约展开始,中国纺织业将更加深度拥抱世界,向全球展示创新、时尚、绿色的“中国制造”形象,并邀请全球共同见证中国对世界纺织产业的深度影响。今年9月,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秋季展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巴西圣保罗GOTEX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览会,以及11月的第三届南非中国纺织精品展和一年两届的孟加拉达卡国际面料及纱线展等将陆续举办,助力中国企业在全球打造“中国制造”的良好品牌形象。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