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卢旺达媒体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访问【4】

【查看原图】
中国国家主席出访塞内加尔。
中国国家主席出访塞内加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24日08:52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7月21日至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塞内加尔、卢旺达的国事访问,受到当地主流媒体高度关注。

塞内加尔国家电视台对习近平主席访问塞内加尔进行了全程直播。该台评论认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全面提升了塞中合作水平,必将推动两国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塞内加尔最大报纸《太阳报》在头版刊登了习近平主席到访的大幅照片,称“中国和塞内加尔开启合作新篇章”。

卢旺达新媒体“今日基加利”撰文表示,今年是卢旺达与中国建交47周年,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健康、农业以及人文交流等方面始终保持着密切合作。自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来,中国已在卢旺达启动了60多个投资项目。此外,卢旺达航空公司正与中方伙伴积极协商,有望于明年2月开通飞往中国广州的直航。此外,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地标基加利会展中心“穿上”亮丽的红色外衣欢迎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刘以爽 张绍钧)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