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合唱团亮相布拉格民俗艺术节

【查看原图】
布拉格丝竹乐社表演《茉莉花》。人民网记者李强摄
布拉格丝竹乐社表演《茉莉花》。人民网记者李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20日08:07

人民网布拉格7月19日电(记者 李强)7月19日,布拉格民俗艺术节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开幕,作为中欧地区最大的民俗艺术节,本次盛会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支演出团体参加,观众超过100万。

当日,来自中国的小熊合唱团,在布拉格城中心鲁道夫音乐厅广场登台献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傍晚,小熊合唱团与布拉格丝竹乐社的专场演出,在圣马丁教堂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座无虚席,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文化参赞亲自出席。丝竹乐社的捷克中国民乐手,与小熊合唱团的小演员们,分别演绎了中国民歌《茉莉花》,博得了观众的喝彩。随后,小熊合唱团还献上了《白鸽》、《送别》、《说唱脸谱》、《we are the world》等中外歌曲,其中专门为捷克观众排演了捷克名曲《伏尔塔瓦河》,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不少当地观众都涌到台前,对小演员们的表演竖起大拇指。

小熊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第一支以保护生灵为理念的童声合唱团。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公益演出、电视节目录制、国内外交流演出等活动,向世界公众用音乐的语言传递着爱与美好。小熊团曾受邀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亚洲动物保护基金会等机构参与演出,并出访过美国、英国、德国、丹麦、挪威等10余个国家及地区进行专场演出及交流活动,同时在中国贫困地区进行了多次援助活动及演出,曾获国内外合唱赛事童声金奖。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