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蒙古国首条高速公路项目最新进展【6】

【查看原图】
7月19日,中铁四局蒙古国新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
7月19日,中铁四局蒙古国新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19日17:25

人民网乌兰巴托7月19日电(记者霍文)七月的乌兰巴托阳光明媚,气候宜人。19日,记者随同中铁四局蒙古国乌兰巴托新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项目书记袁常军探访了由中国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的首都乌兰巴托至中央省贺西格新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项目,了解工程最新进展。

我们一行几人驱车从乌兰巴托市区出发,沿着首都至中央省省会宗莫德的双向两车道公路向西南方向蜿蜒前行。没走几公里,我们就看到中蒙两国工人正在抓紧利用夏季施工的黄金期争分夺秒地铺设道路,一派忙碌景象。

该项目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副经理杨玉培告诉记者,为保质保量完成道路铺设工程,一公司专门从国内采购了一台世界最大的摊铺机。这款摊铺机可摊铺沥青路面最宽达20米,每天可摊铺沥青2.5公里长。它还是一个高科技产品,比如其平整度完全靠安装在摊铺机不同角度的红外线装置控制,误差远远高于规定标准。

据袁常军书记介绍,这是蒙古国首条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2016年6月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上半年竣工通车,该高速公路的修建对蒙古国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正如时任蒙古总理赛汗毕力格在开工仪式上所说,该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揭开蒙古国交通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在蒙古国有良好的口碑,由该公司承建的蒙古国乌兰巴托市纳莱哈至戈壁苏木贝尔省乔伊尔公路于2005年竣工通车,蒙古国对该项工程的施工质量予以高度评价,为此向中铁四局授予蒙古国建筑最高奖-“珍珠奖”。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