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走进南非开展合唱艺术文化交流活动 

【查看原图】
清华附小为南非学校展示中国合唱。人民网 刘畅 摄
清华附小为南非学校展示中国合唱。人民网 刘畅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19日07:08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18日电 (刘畅) 17日上午,北京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抵达南非Bryanston中学参加南非合唱艺术文化交流活动。 

当日,清华附小师生在Bryanston中学休息室与当地学生代表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互动交流,Bryanston中学学生代表向清华附小师生介绍了该校的学习和课余活动情况。

Bryanston中学校长John Skelton表示,该校经常组织学生去其它国家进行交流,包括文化、体育和课程等内容。Skelton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南非的学生可以了解中国的学生和老师是如何互动,发现南中两国学校之间从教育到管理方面的差异,致力于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窦桂梅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清华附小已经不止一次参加各种国际合唱节及各类全球性的体育赛事。清华附小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初衷是给学生们一个展现自我实力的平台,增强自理能力、开阔视野,培养学生们的包容心和放眼世界的格局。当谈到南非学校和中国学校的区别时,窦校长表示,两所学校都十分注重整体的规范,有着标榜式的教育方式,最大区别表现在学生们的学业负担差距很大。

当天下午,清华附小的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走入课堂感受南非的课堂教育,在手工艺课上体验南非传统串珠手艺,并与Bryanston中学学生组队进行足球友谊赛和团建游戏。

世界合唱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该比赛第十届也是首次落户非洲。本届赛事吸引了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支团队,共计16000余人参加比赛。北京清华附小在此次比赛中荣获童声组银奖。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