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希望与中国伙伴关系延续到下个百年

【查看原图】
AB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在纽约证交所致辞。章念生摄
AB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在纽约证交所致辞。章念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15日09:51

人民网纽约7月13日电 (记者 章念生)“我们与中国建立了一流的伙伴关系,希望这种伙伴关系能延续到下一个百年。“ABB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博士13日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史毕福是在当天参加纽约证交所闭市仪式活动时接受本网记者采访的。史毕福6月21日在中国参加”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特别圆桌峰会时见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习近平主席的不少观点让他印象很深。

回忆起会面与会议场景,他依然非常兴奋。谈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给世界带来的变化,他说,中国的远期发展目标、中国的透明度和可信度、中国的政治进程“令人印象极深“。“如果我们能一起协作,所有人都能受益,所有人都有机会繁荣发展”。

史毕福说,ABB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可以追溯到100年前。中国是ABB重要的市场,也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在中国改革进程中变革”。如今,ABB中国雇员中有12%在从事研发,其价值链是完全当地化的,在中国销售的90%的产品都是在中国研发制造的。ABB也在中国的关键经济进程中提供帮助,比如在可再生能源集成、智慧城市建设、电动机动性等领域,在自动化及机器人技术方面也可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协助。总而言之,我们与中国建立了一流的伙伴关系,希望这种伙伴关系能延续到下一个百年。

关于中国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史毕福表示,对我们这样一个企业来说,中国拥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很重要。我们欢迎中国的市场开放政策,欢迎公平竞争环境,尤其对中国注重合规经营、诚信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深表赞同。他对中国的制造业的未来发展,尤其是人工智能方面发展尤其看好。

史毕福说,他每年访华6至8次,差不多成为中国“普通公民“了。”我最喜欢的是中国的开放与友好“,他说,每次在中国,在上海,深夜走在大街上,都觉得很安全。我可以跟中国人交谈,”这种开放与欢迎文化让我心动“。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