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不能忘记,英雄从未离去——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深情缅怀英烈

【查看原图】
图为降半旗默哀。
图为降半旗默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11日08:34

人民网讯 2016年7月10日,维和英雄李磊、杨树朋在南苏丹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值此2周年之际,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举行祭奠活动,深切缅怀两位英烈。

当地时间7月10日上午9时许,在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的联合国维和部队营区内,中国第4批维和步兵营官兵全副武装、整齐列队,举行“缅怀英烈、矢志维和”烈士祭奠活动,深切缅怀为维护南苏丹和平牺牲的战友李磊、杨树朋。维和步兵营官兵、我驻南苏丹大使馆、南苏丹中资企业商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悼念活动。

“恩泽四海肩担正义,壮士功业千秋颂”“碧血丹心誉满山河,英雄浩气万古存”……祭奠活动广场前,条条挽联寄托着人们的崇敬和哀思。降半旗致哀后,伴随婉转低回的《献花曲》,礼兵为烈士献上维和官兵自制的花圈,来宾、官兵代表依次向烈士遗像献花,全体人员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沉痛哀思。

“再踏故土,思绪万千。他们是两名优秀的战士,用生命捍卫了军人的荣誉,用行动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责任与担当!”战士李东曾是第2批维和步兵营的一员,也是遇袭105号步战车的车长,怀着对战友的思念和崇敬,去年11月他毅然再次踏上这片热土。“磊磊、树朋,愿你们一路走好,也请你们放心,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你们的遗志,树立中国维和军人在国际舞台上的‘代表队’形象!坚决履行好维和使命,在世界舞台上接力打造中国军队过硬品牌,为南苏丹和平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教导员潘高峰深情致辞:“每一个伟大的征程,都需要一批又一批志士,披荆斩棘,接续前行。朱巴山下维和事业的一切进步和成就,都是一代又一代蓝盔前辈的汗水和鲜血浇灌而来。每一个当下的维和人,都要铭记沉痛历史,苦练蓝盔精兵,以此告慰英烈,砥砺辉煌。”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说,英雄已去,浩气长存。希望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继承英烈遗志,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听党指挥的精神追求,临危不惧、勇于牺牲的优秀品德,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坚决履行维和使命,打造中国名片,向党和祖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灵。(王岸鸿)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