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在乌兰巴托落幕

【查看原图】

第六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闭幕式现场。 新华网记者 苏力雅 摄

第六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闭幕式和颁奖典礼日前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的苏赫巴托广场举行。乌兰巴托市长巴特包勒德参加闭幕式并致辞,他祝贺所有参赛选手所取得的重要进步和成就。

蒙古国著名作曲家姜灿诺尔布表示,经过整整10年的发展,国际马头琴艺术节已经发展成为由多国马头琴艺术家参加的蒙古民族传统艺术界的盛事。他说,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门艺术并参与进来。日本和美国的参加人数近年急速增多。姜灿诺尔布邀请喜爱马头琴的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随时到蒙古国切磋学习。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马头琴艺术节活动举办了马头琴演奏业余组和专业组比赛、马头琴制作艺术交流、著名马头琴艺术家专场音乐会、马头琴艺术学术研讨会等。

马头琴是蒙古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弓弦乐器。经过上千年的发展,马头琴已成为蒙古高原游牧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2003年,马头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

 
【1】【2】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7月09日13:22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