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盐和糖等日常物品也能创造“时空奇观”!【9】

【查看原图】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Jean-Jacques de Dardel)(右1)及夫人戴惠兰(Marielle de Dardel)(右2)来到司马源《觉知》开幕现场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Jean-Jacques de Dardel)(右1)及夫人戴惠兰(Marielle de Dardel)(右2)来到司马源《觉知》开幕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02日16:48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近日,“觉知 Awareness” 司马源个人作品展在京开幕。本次展览中的作品包括“脑电图”和“心图”两个系列,是艺术家司马源以盐、糖、塑料袋等日常家用物品作为创作对象得来,她认为,“所谓创造,就是运用所有可能的方式获得觉知。”

第一部分“脑电图”系列是使用家用扫描仪作为观看器官,用“纯手动”的方式让处于不同运动速度中的日常物品与光线相互追逐并发生关系,最后将其二维扫描结果显现出来。第二部分“心图”系列是数码版画,艺术家试图绘出事物本质的结构而非事物表观的结构。

司马源认为,所谓“外部世界”和我们的“内在意识”是浑然一体的,而“时间”只是人类理解现象世界的习惯性思维模式。在每个“刹那”中,意识以不同程度显现在不同的外部形体中,我们所创造的作品便是我们自身思维的样貌。

本次展览由欧尼克斯画廊主办、尚巴文化集团提供支持,瑞士大使戴尚贤(Jean-Jacques de Dardel)夫妇等出席,展览将持续到7月20日。(温庆)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