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翼政党候选人洛佩斯赢得墨西哥大选【4】

【查看原图】
在墨西哥城的一个投票站,一名选民在投票
在墨西哥城的一个投票站,一名选民在投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02日13:38

人民网墨西哥城7月1日电(记者 刘旭霞 王骁波) 当地时间7月1日晚,据墨西哥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由国家复兴运动党、墨西哥劳动党和全国汇合党组成的政治联盟“我们一起创造历史”总统候选人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在墨西哥大选中的得票率在53%和53.8%之间,当选为墨西哥新一届总统。

排名第二的代表国家行动党、民主革命党和市民运动组成的“为了墨西哥向前”竞选联盟的总统候选人里卡多·阿纳亚得票率在22.1% 和22.8%之间。代表由革命制度党、绿色生态党和新联盟党组成的竞选联盟“所有人为了墨西哥”的何塞·安东尼奥·梅亚德得票率在15.7%和16.3%之间。排名最后的独立候选人海梅·罗德里格斯·卡尔德隆得票率在5.3%和5.5%之间。

墨西哥选举委员会主席洛伦佐·科尔多瓦表示,此次墨西哥选民投票率在62.9%和63.8%之间。

选票结果公布后,洛佩斯呼吁所有墨西哥人团结一致,将国家和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并表示将保障人民的言论自由、商业自由和信仰自由,确保宪法规定的权利得到有效保证。

现任总统培尼亚·涅托随后发表讲话,对洛佩斯的当选表示祝贺,并称将协助洛佩斯及其政府实现顺利有序的过渡。

洛佩斯1953年11月13日出生于塔瓦斯科州特佩蒂特兰,毕业于墨西哥城国立自治大学政治学专业。2000年至2005年担任墨西哥城市长。本次是洛佩斯第三次竞选墨西哥总统。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