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为埃塞产出第一桶原油

【查看原图】
1、6月28日,中企为埃塞产出第一桶原油。图为埃塞俄比亚政府官员欣喜地查看当地出产的原油。
1、6月28日,中企为埃塞产出第一桶原油。图为埃塞俄比亚政府官员欣喜地查看当地出产的原油。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28日21:58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记者李志伟)亚的斯亚贝巴消息:28日,中国企业在欧加登盆地为埃塞俄比亚产出了第一桶原油,标志着该国油气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保利协鑫天然气集团董事长于宝东与埃塞俄比亚代表为项目进行剪彩开阀。在中埃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先导试验井组出油阀门缓缓开启,埃塞俄比亚第一桶试采原油顺利产出。

作为“一带一路”在非洲的一个重要能源项目,“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油气”由保利协鑫开发,包括埃塞俄比亚油气勘探开发、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长输管道、吉布提液化天然气工厂和码头建设4个部分。这一项目是埃塞俄比亚、吉布提两国重要的能源项目,两国将这一项目作为本国重大建设工程。这一项目将极大地改变埃吉两国的能源与经济发展格局。

埃塞俄比亚矿产与油气部长梅莱斯·阿勒穆表示,这一油气项目对埃塞俄比亚意义重大,第一桶试采原油产出将成为埃塞油气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他表示,保利协鑫的专业能力、拼搏精神代表了中国企业的一贯风貌,值得学习,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合作,为埃塞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州长阿布迪·穆罕默德表示,他很高兴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中国企业的勘探开发工作为索马里州当地带来了巨大变化,为经济发展、解决就业和社区建设等注入了活力。

据了解,“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油气”所在的欧加登盆地预计天然气地质资源量可达5万亿立方米,原油4亿吨以上。这一项目将成为埃塞俄比亚最大创汇项目。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