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青年音乐节”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广州歌舞剧院6月24日在创价大学举行的“中日友好青年音乐节”上表演歌舞节目。
广州歌舞剧院6月24日在创价大学举行的“中日友好青年音乐节”上表演歌舞节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25日23:11

人民网东京6月25日电(记者刘军国)由创价学会举办的“中日友好青年音乐节”24日在创价大学举办,中日两国4000余名青年参加。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郭燕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池田大作名誉会长发表“中日邦交正常化倡议”50周年。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重要年份,举办中日青年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只有让更多青年人参与到中日和平友好合作事业中来,中日关系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创价学会常务副会长谷川佳树宣读了池田大作名誉会长的贺词,表示创价学会将继续致力于建设、巩固日中两国友谊和信赖的 “金桥”,并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培养更多两国青年成为日中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在音乐会上,创价学会学生部合唱团表演了精心排练的《大海啊故乡》《明天会更好》等中文歌曲,以合唱和影片的方式回顾了周恩来总理与池田名誉会长共同推动中日友好的感人历史。专程来日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国广州歌舞剧院与中日两国青年共同表演了歌舞节目《樱花缘》,表达对中日友好和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创价学会与中国渊源深厚,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中日和平友好事业,致力于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为中日关系的重建和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

广州歌舞剧院的前身为广州歌舞团,成立于1965年,长期以来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继承与发展岭南文化、宣传推介广州文化的艺术实践中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与贡献。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