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访华期间出席“外交与人生”—政治家、外交家、学者多人谈活动

【查看原图】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访华期间出席“外交与人生”—政治家、外交家、学者多人谈活动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访华期间出席“外交与人生”—政治家、外交家、学者多人谈活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24日09:27

人民网讯 6月23日,日本国前首相福田康夫访问了复旦大学,并作为嘉宾出席了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吴心伯主持的“外交与人生”—政治家、外交家、学者多人谈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原驻日大使徐敦信、日本原驻华大使谷野作太郎、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武寅、成蹊大学法学部教授井上正也、日本法政大学教授王敏、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玉宏、中华日本学会会长李薇、中华日本学会常务副会长高洪、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副会长吕小庆以及中华日本学会其他领导等。

活动期间,福田康夫先生愉快的回忆起了中日缔约的那段历史以及与中国领导人交往的点点滴滴,徐敦信先生饱含激情的追忆了自己几十年的对日外交生涯。与会嘉宾围绕中日缔结和平友好条约40年来的两国关系发展,畅谈中日关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中日双方的政治家、外交家、学者齐聚一堂,回顾缔约历程,重温条约精神,为改善发展两国关系建言献策。此次活动在中日关系承前启后的历史节点举办,对推动中日关系重返正常轨道并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福田康夫先生访华是应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的邀请,前来出席将于6月24日在上海锦江饭店举行的由中华日本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推动“构筑新型国家关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出席会议之前顺访了复旦大学。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