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甘肃文化旅游周”开幕式

【查看原图】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致开幕辞。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致开幕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21日16:42

人民网乌兰巴托6月21日电(记者霍文)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甘肃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中国甘肃文化旅游周”开幕式21日在此间举行,中国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演了兰州刻葫芦、庆阳剪纸、香包、布贴画、陇东道情皮影、合水面塑、张掖烙画、定西麦秆画、嘉峪关大漠风雨雕石艺画展示,花儿演唱、裕固族原生态民歌演唱、马头琴呼麦、庆阳唢呐等项目。

据介绍,甘肃人民在八千年历史发展过程中,用勤劳与智慧孕育和创造了香包刺绣、面塑砖雕、社火傩戏、祭祀礼仪、皮影木偶、花儿对唱、唐卡腰刀、高跷鼓舞等绚丽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花儿”、“环县道情皮影戏”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庆阳香包刺绣”等68项被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时至今日,它们仍以“口传心授”的方式活态传承于民间,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构成了甘肃特有的文化魅力,保持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多样性。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副主任哈斯巴根、蒙古国副总理文化顾问达木丁苏荣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甘肃省文化厅直属党委副书记张玉华、省博物馆工会主席李华以及蒙古国大库伦寺堪布喇嘛桑吉道尔吉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