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建成游乐园一般的数字艺术博物馆  观众不分国界与年龄

【查看原图】
数字艺术博物馆展品(许永新 摄)
数字艺术博物馆展品(许永新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12日09:27

人民网东京6月12日电 由日本森大厦公司与数字内容制作公司“teamLab”共同打造的数字艺术博物馆将在本月21日开业。11日,在位于东京台场的调色板城(PALETTE TOWN)举办了媒体推介会与预览会。

据悉,这是一家全新的超大型数字艺术博物馆,馆内运用电脑及投影仪等上千台设备对人的动作做出反应,并使光亮及影像发生变化,观众仿佛也能成为作品的创作者或是作品的一部分。该馆内部空间足有1万平方米,由五个区域组成,共展出约50部作品,有些作品为世界首次公开。

馆内光线很暗,走进去立刻感觉犹如从白昼转换到了黑夜。各种花卉、蝴蝶、飞鸟、流水迎面而来,仿佛置身于一座大花园之中。馆内有一处区域内的房间里全是吊灯,四面墙壁包括地板均由镜子组成,让人感觉置身于被无数灯光包围着的奇妙世界。当人接近时灯光颜色会发生变化,而且这种颜色变化还能传递给其他吊灯,非常有趣。该馆中还有一处极具特色的地方,那里竟然设置了“蹦床”,脚下跳过的地方会形成“星星”,而且越变越大,无论大人还是孩子体验之时都会乐此不疲。在“海底世界”的房间里生活着各种各样的水生生物,这些水生生物形象可以通过观众手绘完成,观众也能成为制作者。

“teamLab”负责人猪子寿之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即将到来,期间会有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东京,希望数字艺术博物馆能成为他们的一种娱乐方式。由于该博物馆没有语言障碍,也没有文化背景的差别,欢迎任何国家感兴趣的朋友来这里亲身体验。(许永新)

分享到: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