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图片在哈佛大学举办首展 吸引美国市民关注【3】

【查看原图】
中国旅游图片在哈佛大学举办首展 吸引美国市民关注【3】
中国旅游图片在哈佛大学举办首展 吸引美国市民关注【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11日08:55

人民网纽约6月10日电(记者 殷淼) 粽叶飘香,龙舟竞渡。这个周末,对于美国波士顿和剑桥市的市民而言,不仅有龙舟看,有粽子吃,更有中国旅游图片欣赏。美国东部时间6月10日,作为第39届波士顿龙舟节支持项目之一,中国旅游首次走进美国哈佛大学,在学校所在城市—美国麻省剑桥市举办了一场异彩纷呈的中国旅游风情图片展。此次图片展由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办,展出了30余幅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旅游风情图,内容包括了祖国大江南北的一些核心景区和旅游资源。

难怪3岁半的麦吉拉着爸妈的手,在一幅幅中国旅游风情图品前流连忘返。“她现在的托儿所有中文老师,她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去中国旅游,希望到时候她会流利的中文,可以当我们的小翻译。”麦吉的妈妈说。

和几个好朋友一起特地从罗德岛新港市来到剑桥市的凯文曾在1987年来到中国,并在上海生活了13年。他说:“18年了,我之后一直再没去过中国,今天带我的好朋友一起来波士顿和剑桥,原本只是冲着今天的龙舟赛,想让哥们几个感受一下地道的中国文化,没想到还赶上了中国旅游图片展哈佛大学站,这应该是此行最大的收获了!”

凯文还顺道给同行的朋友当起了讲解员,跟大伙介绍长城、兵马俑、布达拉宫,还有他虽然听不懂但是又极其喜爱的京剧。“京剧的艺术性不仅仅是听觉的,更是视觉的,你看这些京剧的图片,多美!我都能想像他们在舞台上演出的场景。” 凯文说这些图片让他看的意犹未尽,他希望他能有机会看到更多这样的中国旅游展览。

记者在现场随机询问了约20名浏览中国旅游图片的美国市民,虽然只有两位市民曾经去过中国,但是其余人都表示,今天看了图片展,得马上回去再做一下深度研究和计划,希望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坐上飞往中国的飞机。“起码我要去中国尝尝最正宗的小笼包!” 家住剑桥市的麦肯尼夫妇在一副“冒着热气”的小笼包图片前驻足良久,“我是个吃货,最爱吃中国菜了,但是美国再好的中餐馆都有了美国的味道。看到这张照片,我口水都流下来了。我想哪怕是为了好吃的 我也要把我老公和小孩一起带到中国去!”

来自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詹姆斯在波士顿上完大学之后就留在了波士顿工作,他骄傲地告诉记者,去年去中国,其实是他的一次精心策划,“我去年初就决定要向女友求婚,可是怎么都想不好求婚的方式,后来女友提议夏天去中国,我就想,如果能在长城上跟她求婚,就太酷了!” 詹姆斯这么做了,女友也激动的答应了。“今天看到长城的照片,去年求婚的场景又浮现出来了,我想这就是旅行的魅力,也是图片的力量,因为看完今天的图片展,我想我们应该把蜜月旅行放在中国,中国成就了我的幸福,我们要去更多中国的城市去看看。比如甘肃,那个月牙泉真的好美!当然还有敦煌,这些都不能错过!”

据了解,作为“中国旅游走进美国大学”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的预热,在哈佛大学站圆满结束之后,今年夏天,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还将策划组织一系列走进美国大学的推广活动,向美国年轻人群体宣传中国旅游。

“今天我们来波士顿,把中国旅游带到哈佛大学,向世界顶尖学府的优秀青年介绍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他们到中国旅游,也通过他们向其身边的亲友宣传中国旅游。同时我们也充分支持了第39届波士顿龙舟节活动,我期待我们带来的精彩旅游图片,不仅能让更多美国人知道中国的旅游资源,了解中国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更是利用图片的魅力,吸引更多的美国市民前往中国,通过旅游来感受中国,了解中国。”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任匡林说。

匡林还表示,旅游是一种经历和体验,是对不同文化的触摸和对不同生活方式的探寻,而中国旅游风情图片就像一个个触角,吸引美国游客,也像一颗颗火种,在美国人心中点燃前往中国旅游的热情甚至付诸行动。他说:“今天我们只是带了这些精彩的图片,在这个暑假,我们还将走进更多美国大学,用更多元的形式,更丰富的内容,以最直接的方式邀请美国年轻一代到中国旅游。”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