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弗洛茨瓦夫孔子学院举办牡丹节【2】

【查看原图】
波兰弗洛茨瓦夫孔子学院举办牡丹节【2】
波兰弗洛茨瓦夫孔子学院举办牡丹节【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11日07:10

人民网华沙6月10电(记者 于洋)芬芳六月,正值牡丹花盛开的季节,波兰弗洛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携手弗洛茨瓦夫大学植物园,为当地民众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牡丹节庆。游人到此不仅欣赏到牡丹花开盛景,还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此次节庆日包含了众多极具特色的中国传统技艺。新疆舞的灵活舞步在出场的瞬间就抓住了人们的眼球,古典扇舞也以柔美的动作征服了观众,黄梅戏婉转悠扬的曲调引得人们啧啧称道,广受好评的太极扇和五步拳将电影传奇中的中华武术呈现在舞台上,民众积极踊跃的上台学习。还有中波学生的二胡和古筝乐器演奏,流行与古典相结合,美丽的琴音应和着阵阵牡丹花香,给予人们美的感受。

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还亲自为波兰人书写中文名字,书法摊前往来络绎不绝,大排长龙。接下来孔院教师的《汉服秀》表演引发了现场的小高潮,精致华美的服饰刷新了波兰民众对中华服装美的认识。汉语公开课趁热打铁,文化介绍穿插于词汇之间,为当地民众普及基本的中文词汇,广受当地民众欢迎。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