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海外反独促统座谈会”在比利时举办

【查看原图】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记者 任彦 摄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记者 任彦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08日18:49

人民网布鲁塞尔6月8日电 (记者 任彦)到访比利时的台湾同学会6月7日与比利时侨界举办“新时代海外反‘独’促统座谈会”,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智慧。

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在座谈会上表示,“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行径。我们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我们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阴谋,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张弛在致辞中说,华侨华人一直是反“独”促统的重要力量,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自成立以来,会同旅比各侨团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积极促统,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新形势下,希望统促会继续发挥领头和引导作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广泛团结两岸侨胞凝聚共识,旗帜鲜明的坚决反对“台独”。同时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在座谈会上首先回顾了该会成立18年来为反“独”促统所做的努力与工作,随后他表示,十九大召开以来,海外华人侨胞对祖国早日完全统一的期盼更为迫切,更为强烈,“我们更加坚定反‘独’促统的意志和决心,更加感到反‘独’促统使命重大,“我们比利时和平统一促进会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新思维与新时代同步,用新举措为中国统一大业努力奋斗!”

比利时侨界代表纷纷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祖国和平统一是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期盼,作为比利时华侨华人,他们将一如既往以“天下华人一家人”的心态工作生活,推动实现“两岸一家亲”,同时牢记中华文化的家国情怀,“以国为家、以家卫国”,积极融入住在国社会发展,为住在国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台湾同学会于1981年11月在北京成立,主要由在台湾出生并在大陆定居、工作的台湾专家、学者组成,陈云英2016年当选台湾同学会会长。该会组织会员进行联谊活动,增进会员对国情和两岸形势的了解;广泛联系新老朋友,开展赴台和海外交流活动。该会代表团此次访问了英国曼彻斯特、伦敦和卢森堡,比利时是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陈云英在听取了比利时侨界代表的发言后感慨地说,“我们一行从英国走到比利时,一路上,亲身感受到了海外华侨华人心向祖国期盼统一的美好愿望。”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