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亮相波兰“游龙节”【2】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05日07:18

人民网华沙6月4日电(记者 于洋)波兰南部历史名城克拉科夫市3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游龙节”。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龙”作为特邀嘉宾,第七次参加这一盛会。

当天,“游龙节”在波兰南部克拉科夫老城广场举行。超过1000名来自当地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其他文化机构的青少年,带着精心制作、造型各异的龙参加巡游活动。在“游龙节”上,伴随着鼓声,“中国龙”走在队伍的前面,一亮相便迎来观众们的阵阵欢呼。

克拉科夫“游龙节”作为当地最盛大、最受欢迎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年吸引了数万居民和各国游客前来观看,今年是第18次举办。与往年不同,今年除了孔子学院外,还有多所学校选择制作中国龙形象的花车。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和象征,在中国传统的端午节快要到来之际,中国龙形象亮相游龙节对中国传统的龙文化是一次很好的推介和展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新忠说。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