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杯在日华人羽毛球公开赛在东京举行 增进彼此友谊

【查看原图】
嘉宾与全体选手集体合影(许永新 摄)
嘉宾与全体选手集体合影(许永新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03日12:55

人民网东京6月3日电(许永新)2日,交通银行杯2018年在日华人羽毛球公开赛暨中日友好羽毛球交流赛在新宿体育中心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东京都新宿区区长吉住健一、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中国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首席代表鞠文永、中国交通银行东京分行行长夏慧昌等出席了开幕式,程永华大使宣布比赛开始并开球,2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赛前致辞表示,相信参赛选手一定会通过此次比赛,切磋技艺,提高水平,同时进一步增进彼此的友谊。2年后将会迎来东京奥运会,此后又将迎来北京冬奥会,他希望通过这样的体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进一步为改善和发展中日两国关系做出努力。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讲话时谈到,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多年来秉承中日友好、发展企业,互相努力在日本创造辉煌这样一个原则,近年创造了很多成绩。交通银行是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中非常重要的一员,为中资和华人华侨在日本的发展做出贡献,本次比赛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举行,具有重要意义。

新宿体育中心所在地东京都新宿区区长吉住健一向场内人员介绍到,目前在新宿区居住着136个国家的外国人,其中有4.3万人是中国人。新宿区与北京市东城区互为友好市区,希望今后继续将多年的传统友谊发扬光大,希望羽毛球这一体育运动能成为联结新宿区与中国的桥梁。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双打、女子单打、男子单打、混合团体四个项目进行,观众们对一场场精彩激烈的比赛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叫好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李栩斐、唐立斌获得男子双打冠军;张钰雪获得女子单打冠军;李幸博获得男单冠军;明羽康泰队获得团体冠军。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在赛后致辞中衷心祝贺本次羽毛球比赛获得圆满成功。他称赞中日两国选手通过比赛,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也打出了友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他希望通过羽毛球比赛,使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中国交通银行东京分行行长夏慧昌在最后总结发言时表示,该赛事已连续举办了4年,对促进在日华人羽毛球活动,促进中日交流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今年恰逢交通银行创建110周年,该行将继续为华人服务,继续为促进中日经贸交流及中日友好做出贡献。

分享到:
(责编:杨牧、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