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走进法国【5】

【查看原图】
兰明路一丝不苟专注工作。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兰明路一丝不苟专注工作。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03日09:50

人民网巴黎5月31日电(记者龚鸣)5月22日至30日,“源味中国----中国美食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在里昂和巴黎相继举办。在中国驻法使馆、中国驻里昂总领馆以及里昂新中法大学等合作方的大力支持下,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携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烹饪协会,邀请包括中国史派川菜传承人、中国烹饪大师、川菜新领军人物——兰明路在内的四位川菜名厨,为法国观众带来一场中华美食之旅。

5月22日至24日,美食节首先登陆法国“美食之都”里昂,连续举办了三场美食品鉴会,为当地民众带来了开水白菜、宫保虾球、甜皮鸭、东坡牛肉、冬菜蒸鳕鱼等七道四川特色菜肴。菜品风格各异、口味独特,其中浓郁的四川味道获得了宾客的一致好评。前来品鉴的嘉宾有不少甚至从百里以外专程赶来,对中国美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郭玮还宴请驻里昂使团部分总领事,如意大利、丹麦、土耳其等,以及里昂新中法大学、艾克斯莱班市政府等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合作方参加美食节,品尝川味。

本次活动在第八届法国中国电影节框架内举办。5月28日晚,第八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开幕酒会暨“源味中国—中国美食文化走进法国”首场巴黎高端品鉴会在巴黎莫里斯酒店招待厅举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副主任沈中文,法国中国电影节法方主席热罗姆·赛图,中国演员刘烨等150位嘉宾出席活动。四位川菜大师同莫里斯酒店达利餐厅主厨团队联手推出四道中式菜品、八道法式小食和甜品,充分展现了中法美食的交流互鉴与完美结合。除了精美的菜点,还有让人眼花缭乱的面艺和刀工展示。“龙须拉面”细如青丝,“气球上切肉片”千钧一发,嘉宾无不对名厨精湛的技艺表示赞叹,掌声不断。

松子口蘑、麻辣牛肉、开水白菜、甜皮鸭、钟水饺、东坡牛肉、冬菜蒸鳕鱼、沙琪玛……5月29日晚,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在莫里斯酒店达利餐厅邀请本届电影节重要合作伙伴及嘉宾品尝地道的特制品鉴菜单。色、香、味、形、质、器面面俱佳的美食体验,令在场嘉宾赞叹不已。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表示,“源味中国”是中国烹饪协会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支持下创办的中国美食文化交流展示品牌活动。中法两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也是中西方饮食文化的杰出代表,中法两国人民都把饮食作为最重要的生活享受和文化元素之一。严振全说,美食往往也是电影中不可或缺的场景,二者都能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希望法国民众在电影节期间,在光影与美食的品鉴中获得“色香味形”的美好享受。

巴黎莫里斯饭店总经理霍尔特曼女士对中国厨师们的精湛厨艺和合作精神表示赞赏。她说,中国美食享誉世界,中餐在法国也很受欢迎。这次美食节活动不仅让法国客人大饱口福,了解到中国的饮食文化,也开阔了法国厨师们的视野,增进了中法厨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责编:姚丽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