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杂技节目在乌克兰获国际杂技艺术节金奖【3】

【查看原图】
湖南杂技艺术剧院编排的杂技节目《丝路芳华——柔术造型》大量取材于敦煌壁画艺术元素。
湖南杂技艺术剧院编排的杂技节目《丝路芳华——柔术造型》大量取材于敦煌壁画艺术元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02日12:47

人民网基辅6月2日电(记者谭武军)为期3天的乌克兰第三届“金栗子”国际青少年杂技艺术节1日在乌首都基辅落幕。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新编节目《丝路芳华——柔术造型》和《荷韵——单手倒立》凭借高难度的技巧、富有创意的编排和完美的现场表演,问鼎全场总冠军,获得“金栗子”奖。

此次比赛由乌克兰文化部主办,乌克兰国家马戏院承办,邀请了中国、意大利、瑞士、拉脱维亚、以色列等12国的青少年杂技演员,共52个节目参赛,参赛演员年龄限制在6岁至25岁之间。

乌克兰功勋艺术家马克·奥尔洛夫斯基向人民网记者表示,本届艺术节评委由乌克兰、中国、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14个国家的专家组成,阵容强大。艺术节节目整体水平很高,中国的两个节目无论是在技术难度还是艺术表现力上都非常优秀,获得全场最高奖项当之无愧。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总经理赵双午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是杂技大国,此次来乌参加杂技艺术节并荣获金奖是湖南杂技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参赛前,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将大量中国元素融入杂技表演之中,《丝路芳华——柔术造型》取材于敦煌壁画艺术,《荷韵——单手倒立》采用了中国水墨画的艺术元素,中国元素与国际表达相结合成为两个节目获得艺术节最高分的关键。

艺术节期间,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乌克兰国家马戏剧院、乌克兰中国文化和艺术中心的负责人还签署了三方加强合作备忘录,共同决定在杂技节目创新和设计、杂技人才培养和交流、演出推广等方面建立密切合作关系。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