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筑梦未来” 1800名中外朋友共庆国际六一儿童节【11】

【查看原图】
“童心筑梦未来” 1800名中外朋友共庆国际六一儿童节【11】
“童心筑梦未来” 1800名中外朋友共庆国际六一儿童节【11】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童心筑梦未来”—— 2018少年儿童庆祝六一联欢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五大洲的1800名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北京市副市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王宁,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庞丽娟等出席活动。

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为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今年六一,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正式启动了“畅想未来——我心中的2035/2050”作品征集活动,孩子们可以用一幅画、一封信的形式投递自己的心愿。2020年6月1日将展示部分作品,并邀请部分参与征集活动的儿童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共同见证圆梦时刻。来自清华附小的于秋菊小朋友代表孩子们宣读了倡议书。王家瑞和在场的少年儿童一起启动了征集活动。

启动仪式上,孩子们还展示了自己的绘画和书法作品。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心与北京市教委共同举办了“童心筑梦未来”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小朋友提交了500余幅美术书法作品。孩子们的作品,有的表现历史和传承,表达对党、祖国和人民的热爱,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有的描绘科技和创新,给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有的展现文明交流互鉴,架起各国交流沟通的桥梁。新加坡的申羽乔、巴基斯坦的瑞哈布、中国的王露凝三位小朋友在大屏幕上展示了自己的作品,讲述了创作中的故事。王家瑞和嘉宾们一起观看了画展并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伴随着舞曲《和谐中华》轻快的节拍,一台大戏在未来剧院开启。王家瑞和各国少年儿童共同观看“童心筑梦未来”少年儿童庆祝六一文艺演出。来自北京朝花艺术团、北京蓝天小天使艺术团、台湾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芳草地国际学校等地的各国少年儿童演出了精彩的歌舞戏曲、原创戏剧、国粹艺术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的小朋友和大朋友的阵阵掌声。

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表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出席联欢活动非常高兴,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为中外青少年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场所,很高兴看到小朋友们在这里接受科学和艺术的教育。今天的活动能促进世界各国儿童增进彼此的了解,意义非凡。希望基金会今后能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让越南和中国的青少年加深彼此的了解和交流,增进两国传统友谊。

来自北京市的小学生、国际学校儿童代表、上合组织成员国、东盟各国驻华使领馆和联合国驻华机构代表等1800余人次的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联欢活动。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