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皇室鼓励民众“花式”开发大米价值

【查看原图】
“2018年稻米大奖”颁奖典礼上,获奖者和颁奖嘉宾——泰国商务部副部长楚迪马的合影。赵益普摄
“2018年稻米大奖”颁奖典礼上,获奖者和颁奖嘉宾——泰国商务部副部长楚迪马的合影。赵益普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01日09:16

人民网曼谷6月1日电 (记者孙广勇 赵益普) 普通寻常的大米究竟蕴含了多少商业价值?5月31日,泰国对外贸易部和泰国商务部联合举办了“2018年稻米大奖”的颁奖典礼,荣获表彰的都是在大米食品创新开发领域中做出过突出业绩的“大米高手”。

据了解,泰国在前不久刚刚举办了国际大米食谱竞赛和创新大米产品竞赛,这两项比赛的获奖者都获得了“2018年稻米大奖”,而奖杯是泰国皇室授予的、以公主诗琳通名字命名的“诗琳通杯”。政府主办,皇室授奖,泰国想借此次比赛的机会,鼓励民众开发大米的商业价值,让泰国产量丰富的大米给民众带来更多的收益。

泰国商务部副部长楚迪马女士担任本次活动主席。她说,对于商务部来说,这是一个莫大的荣誉,诗琳通公主殿下为所有八个食品级别的大米奖获得者都授予了皇室奖杯,皇室的支持为泰国继续发展大米产品的创新提供了极大的动力,“人们感觉备受鼓舞,充满信心”。

“大米是泰国重要的农产品。目前,政府对于提高农民生活水平高度重视,正在想方设法确保农民拥有稳定的、可持续的收入。所以我们支持发展创新大米产品,不断增加大米的商业价值,满足市场的新需求,最终提高民众的收入。”楚迪马说道。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