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蒙残疾儿童运动会在乌兰巴托开幕

【查看原图】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致辞。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29日21:26

人民网乌兰巴托5月29日电(记者霍文)以“快乐运动·同心追梦”为主题,由蒙古残疾奥运委员会、蒙古体育技能管理中心、盛世中体体育发展产业集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中蒙残疾儿童运动会29日在乌兰巴托开幕。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蒙古教科文体部部长朝格卓勒玛、蒙古国体育运动局局长夏尔夫扎木茨、蒙残奥协会主席尼玛夫、驻蒙古使馆文化参赞李薇、政务参赞李雁军、盛世中体体育发展产业集团董事长侯大为以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七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蒙两国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近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发展之路”战略对接进程不断推进,一大批由中国援助的民生项目相继在蒙落地,给蒙古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在这里我要向大家宣布一个好消息,由中国援建的蒙古残疾儿童发展中心即将竣工,这是中国在蒙实施的最大规模民生领域援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蒙古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功能最齐全的残疾儿童治疗康复场所,希望小朋友们有机会届时能够去体验观摩。

邢大使说,少年儿童是中蒙友谊的明天,关爱残疾儿童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支持举办这次运动会代表着中国大使馆和在蒙中资机构的心意。相信你们能克服身体上的障碍,热爱生活,自强不息,以精彩的比赛诠释运动的快乐,以拼搏的精神激发生命的潜能与活力,长大后做中蒙友谊的传承人和发展者,为蒙古国家发展建设和中蒙友谊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朝格卓勒玛在致辞中表示,中方一直以来大力支持蒙古社会民生事业发展,蒙古人民都铭记在心,对此深表感谢。相信在蒙古“发展之路”战略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的框架下,两国在人文体育领域的合作能够迈上新台阶。蒙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福利事业,每一位残疾儿童都有从事体育运动的权利,此次残疾儿童运动会不但能体现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更是蒙中两国政府和人民关心关注关爱残疾儿童、奉献爱心、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舞台,相信在中方支持下,这样的活动会越办越多,越办越好。

此次运动会赞助商中国盛世中体体育发展产业集团董事长侯大为在致辞中表示,在蒙中资机构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蒙古社会民生发展,回馈蒙古社会,让蒙古人民从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中受益。希望残疾儿童运动员们会把这次运动会变成另一个人生大舞台,用一场场运动的搏击,向世人展示他们直面挫折的坚强、挑战生命的勇气、永不言弃的精神,祝愿全体残疾儿童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与会蒙方嘉宾一致表示,感谢中方此次盛会做出的巨大支持,这将使中蒙两国的友好关系更加紧密。相信本届残疾儿童运动会能超越传统运动会的模式,通过运动员的成就改变社会对残疾人的看法,鼓励他们从小建立自信,积极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质量,为蒙古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本届一带一路·中蒙残疾儿童运动会共进行田径、响铃球、柔道、摔跤、乒乓球、地掷球等八个项目的比赛,分别设有金、银、铜三个奖项。本届运动会比赛预计持续一周。

分享到:
(责编:姚丽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