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情浓郁的斐济时装周异彩纷呈

【查看原图】
斐济时装周上,身着鲜明热带风情服饰的模特们在走秀。新华网记者 张永兴摄
斐济时装周上,身着鲜明热带风情服饰的模特们在走秀。新华网记者 张永兴摄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5月28日11:17

2018年斐济时装周25日至26日在首都苏瓦一家体育馆举行。具有浓郁南太平洋岛国风情的热烈奔放的服饰与理性含蓄的东方服饰同台展示,相得益彰,为嘉宾们奉献了一场不可多得的文化视觉盛宴。

共有来自包括中国、斐济、澳大利亚、印度及越南等在内的50位设计师参加本次时装周。设计师们设计的服饰异彩纷呈,美艳潇洒的模特们恰到好处的精彩演绎令现场嘉宾赞不绝口。由于今年时装周主题与热带休闲旅游相关,因此展现南太平洋岛国热带风情的各式服饰大出风头,特别是斐济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与上海东华大学服装设计艺术学院陈彬教授协力参展的12套具有中国苗族服饰元素的服装,其丰富的色彩、精美的刺绣图案及展现的丰厚文化底蕴大放异彩,获得现场嘉宾的高度肯定。

据悉,这些服装均由陈彬教授及其学生设计。陈彬表示,已被列入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苗族服饰也被誉为“穿在身上的史书”,它们既是中华文化的一朵奇葩,也是历史文化的瑰宝。此次斐济时装周对苗族元素服饰的引入是时尚与传统的巧妙邂逅,展现了东西方文化的和谐相融。当地孔子学院院长杨慧也表示,孔院将继续发挥语言与文化的桥梁作用,为增进中国与南太平洋地区岛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而添砖加瓦。

为给中国参展时装周加油鼓劲,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夫妇率领大使馆全体女性外交官观看了这场精彩的表演。

斐济时装周由斐济时装周有限公司发起,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记者 张永兴)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