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学联30周年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在剑桥大学开幕【2】

【查看原图】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参赞夏建辉、剑桥大学副校长安迪·尼利为首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商业计划书大赛获奖者颁发证书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参赞夏建辉、剑桥大学副校长安迪·尼利为首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商业计划书大赛获奖者颁发证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27日09:29

人民网伦敦5月26日电(记者强薇)5月26日,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的全英学联30周年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三届“春晖杯”创业大赛(英国赛区)在剑桥开幕。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参赞夏建辉、英国剑桥大学副校长安迪·尼利、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等出席并为创业大赛揭幕。约两百名留学生创业代表等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夏建辉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标志着中英“黄金时代”进入新征程,两国十分重视文化以及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本次创业大赛为促进中英两国高水平创新创业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迪·尼利表示,剑桥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创新型人才和未来领袖。全英学联30周年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三届“春晖杯”创业大赛与剑桥的教学理念不谋而合。通过创业大赛,在英的中国学生学者将有充分的平台与空间释放他们的创新潜力与创造活力,这样的平台十分难能可贵。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对话科技创新·展望中英未来”主题论坛。国务院“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特邀嘉宾、剑桥耶稣学院中国中心主任彼得·诺兰,剑桥大学先进光电子中心指导委员会主席、光电子器件和传感器中心主任初大平以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史系终身教授、英国皇家历史学会院士邓钢教授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夏建辉和安迪·尼利还为首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商业计划书大赛的五位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全英创业大赛是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支持,全英学联主办的华人创业类赛事。2017年,第十届全英创业大赛首次与国家教育部、科技部主办的“春晖杯”大赛(英国赛区)结合,共吸引了近300个项目,至今已有12支团队的创业成果成功落户国内。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