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东北亚女性,和平与安全"区域研讨会在京举行【2】

【查看原图】
与会嘉宾学者进行圆桌讨论。
与会嘉宾学者进行圆桌讨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25日09:57

人民网讯 “提升东北亚女性、和平与安全的议程”区域研讨会于5月24日在北京召开。研讨会由联合国政治事务部主办,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奥斯陆和平研究所(PRIO),与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院(SIPRI)联合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联合国驻地协调员马瑞拉·奥利维拉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联合国秘书处政治事务部亚洲及太平洋司司长山下真理在致辞中表示亚洲国家在该议程要做好领导者的角色,担任起亚洲国家在该议程推进过程中的责任,与联合国共同推进东北亚女性、和平与安全的议程。

挪威驻北京大使盖尔·彼得森指出我们应该看到女性在该议程中应该担任何种角色,在参与过程中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在接下来的圆桌论坛中,联合国高级顾问委员会成员,前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2007-2014),前妇发基金执行主任(1994-2007)诺林·海泽认为影响地区和平和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不仅包括人权因素,还包括武器等其他因素。同时,她表示女性参与该议程对家庭和社会的发展都是大有裨益的,因此应该鼓励女性参与其中。

非洲联盟关于女性、和平与安全的特使比内塔·迪奥普指出妇女一直呼吁“不要暴力”,非洲联盟也联合其盟国去阻止暴力发生。“这不仅是一个区域性的问题,也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加以重视”,她说。

前联合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部队指挥官,前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帕特里克·卡马特少将表示联合国和一些非盈利组织正在为提高女性参与该议程做出努力,这一过程仍面临诸多挑战。

高级研究员,奥斯陆和平研究所(PRIO)路易斯·奥尔森指出安全问题对于女性和男性来说是不能等同的,如何高效推进东北亚女性、和平与安全议程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随后,与会者、嘉宾就这一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旨在为政府官员,民间代表,学界人士与从业人员就东北亚女性、和平与安全(WPS)议程的相关议题搭建平台。(温庆)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