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朝鲜最大国际展会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3】

【查看原图】
轴承公司展台。莽九晨摄
轴承公司展台。莽九晨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24日09:02

人民网平壤5月24日电 (记者莽九晨)朝鲜第21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日前在位于平壤市内的三大革命展览馆开幕,记者于23日到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现场采访。

记者抵达三大革命展览馆时,发现展览馆外已经被车辆围的水泄不通,经过将近半小时的努力,记者才开车进入展览馆院内。进入展会现场内,也是一副熙熙攘攘的景象,前来观看展会的朝鲜企业代表和普通民众挤满了展会现场。企业代表是为了前来洽谈合作,普通民众则是借着此次展会,看看能不能购买到一些质优价廉的商品。

朝鲜国际展览社课长金日革向本网记者介绍说,本届展会共有来自朝鲜、中国和伊朗等15个国家的260多家企业参加,涉及电子、机械、建材、运输、卫生、轻工业和食品日用品工业等多个领域。今年展会的规模比去年有所扩大,三大革命展览馆内部的展位已经有些不足,有些展位安排在了室外。金日革还表示:“今年中国企业参展热情很高,占到所有外国参展企业的70%左右。随着朝中友谊不断深化,相信朝中经济合作关系也会越来越紧密。”

辽宁泽龙水利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希富对记者表示:“我们公司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了,今年已经有多个朝方企业和机关单位表示愿意与我们公司进行合作。”据陈希富介绍,他们公司主要是与朝鲜企业和机关单位开展有关农业灌溉和城市给水排水等民生项目合作。

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由朝鲜国际展览社主办,是朝鲜目前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展会。该展会始创于1998年,每年举办一届,自2005年起改为每年春秋各举办一次,本届春季展览会将持续至25日。

分享到:
(责编:姚丽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