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蒙古国使领馆联合举办中资企业座谈会

【查看原图】
邢海明大使做主旨发言。
邢海明大使做主旨发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23日13:36

人民网乌兰巴托5月22日电(记者霍文)中国驻蒙古大使馆、驻扎门乌德总领馆、蒙古国中华总商会21日共同在驻蒙使馆宴会厅举办主题为“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树立中资企业良好形象”专题座谈会,邢海明大使、柴文睿总领事、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庆东、经济商务参赞孙维仁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商会及在蒙主要企业代表等近两百人出席。

邢大使在主旨发言中指出,以2014年8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蒙古为契机,近年来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迅速发展,两国经贸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中蒙不仅山水相连,在经贸方面也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当前,中蒙双方正抓紧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发展之路”战略对接,双边经贸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广阔。希望各家在蒙中资企业进一步练好内功,不断提升自身抵御风险能力,全面营造在蒙有序竞争、合法经营、团结向好的良好氛围,携手推动中蒙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邢大使说,在蒙中资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的总体状况是好的。但各家企业投资蒙古国,面临着与中国国内完全不同的外部环境,需要更加地重视“依法合规”。“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在蒙中资企业一定要深入研究当地国情、民情,在每一个环节都要认真吃透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确保自身的所有行为经得起法律检验。

邢大使表示,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源远流长。各家在蒙中资企业更应该抱团出海、抱团来蒙古,只有团结起来,共同维护好合理竞争秩序,才能营造合理有序、互利共赢、健康发展的良性市场和营商环境。总商会及各地区商会配合使馆为促进团结做了许多有益工作。下一步,使馆将积极协助、引导商会进一步加强职能建设,发挥中资企业主平台作用,加强服务功能,密切跟踪企业实际需要,为广大中资企业提供优质、便利、高效的信息和法律服务,倡导树立正能量,发挥行业协调功能。

邢大使最后强调,来蒙投资的中资企业应高度重视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蒙古地广人稀,重视环保的传统源远流长。中资企业在蒙投资,从事矿业、能源、建筑等行业较多,一定要高度重视环保问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尊重当地民俗文化,树立中资企业良好形象。各家企业在自身取得发展的同时,还应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活动,营造良好、和谐的外部环境。

柴文睿总领事表示,当前中蒙两国关系正处于全面发展的时期,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当前,蒙古国一方面积极欢迎中资企业来蒙投资兴业,另一方面投资门槛和各类法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给在蒙中资企业自身能力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扎门乌德领区范围内有多家中资大型企业,从事着矿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项目。希望各家企业严格依法经营,不断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健康的企业形象,不断创造与项目所在地方政府、百姓和谐共赢的发展环境,为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孙维仁参赞传达了国内有关文件精神。

杨晓琪会长表示,蒙古国中华总商会一定会在驻蒙使领馆的指导下,进一步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服务和协调职能,成为督促并帮助中资企业在蒙依法合规经营和有序竞争的重要平台。

中有色矿业鑫都矿业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乌兰巴托代表处、中铁四局蒙古分公司等企业代表上台发言,介绍企业在蒙依法合规经营的经验和困难,强调依法合规经营对企业自身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这个会议开的及时重要,对中资企业在蒙顺利开展经营活动具有指导意义。各企业将按照国内要求,在大使馆指导下进一步开展合法合规经营活动,努力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